长城原创 >

邱县党员“充电续航”迎七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6-29 15:4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谈琳 靳英杰)6月28日20时,邱县梁二庄镇坞头社区村民活动中心灯光明亮,还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原来,室内20余名农村党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镇里党员干部讲党课,大家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课堂氛围轻松而又不失庄严。

梁二庄镇坞头村利用夜间时间上党课。霍飞飞摄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加油充电”,由26名县领导和192名乡科级党员干部组成了218个“加油充电站”,每月定期集中到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务知识和业务培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为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凝聚攻坚力量。

  据了解,针对农村党组织党内生活中存在的理论知识薄弱问题,邱县创设“必修课程+选修课程”的模式,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必修课程来抓,与此同时,还让学员们自主“点餐”选修符合自己的“口味”。为农村党组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提供了一个平台,实现了“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

  现如今正是农忙时节,为不间断党员上课,邱县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教育平台,开办“夜间党课”特色课堂,利用晚上闲暇时间为农村党员讲授党课,真正达到农村党员受教育全覆盖。

  “七一是我们党的生日,上党课让我们心潮澎湃,也激发了我们爱国爱党的热情,更增强了我们的党性修养!我们要用激情和热情为党献礼!”新马头镇东关村党员袁风强说。

  今年以来,该县516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378次,党员参与人数11219人,举办夜间党课235场,进一步规范了农村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参与度普遍提高。

关键词:邱县,党员,七一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