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教育厅将严肃查处民办高校违规招生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8-06-29 18:04:26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2018年高校招生工作在即,为进一步净化招生环境,规范民办高校招生行为,河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就有关事项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近年来,河北民办高校招生秩序总体上规范有序,大部分民办高校都能较好地执行国家和省招生政策,依法依规开展招生活动,塑造了良好的办学形象。但是,仍有少部分高校不注重加强自律,在招生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招生简章不备案、公布简章与备案简章不一致、委托中介招生、招收“预科班”等问题,这些违规行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损害了民办教育的整体形象和健康发展。

  对此,省教育厅要求,严格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制度,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一律不得发布;严格招生宣传管理,不得含糊其辞或夸大其词,不得擅自改变办学层次与类型,不得有虚假承诺的内容;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禁以“计划外”、“预科班”的名义招收学历教育学生;严格招生过程管理,禁止组织在校学生参与招生工作,不得将招生任务与教师福利待遇挂钩;严格规范招生收费,学生入学后有正当理由要求中途退学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退学退费规定执行,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得跨年度收费。

关键词:教育厅,民办高校,违规招生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