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7座塞进21人!小面包超载让人大跌眼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06-30 19:58:27
分享: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王亚)6月29日,高速交警香河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沈阳方向香河主线站查获了一辆严重超员面包车。

  29日早上6时许,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冀D牌照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并进行检查。当民警打开车厢门时,车里人员数量让民警大跌眼镜。面包车内的乘客们挨肩叠足,十分拥挤。经民警逐一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装了21人,超员200%。在高温天气下,车内好似蒸笼,乘客也饱受煎熬。

  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宋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组织超员乘客转乘其它交通工具。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将导致车辆超出荷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在超员状态下车辆的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限。假期开始,出行人员增多,乘车人应选择正规渠道乘车出行,拒绝乘坐超员车,要及时拨打12122向交管部门举报。

关键词:超载,高速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