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沙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倾情服务 传递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7-01 22:22:48
分享:

沙河市桥东办事处“七一”主题活动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桥东办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沙河市桥东办事处日前举办的“七一”主题活动暨第五期初心大讲堂党员教育培训上,机关全体党员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500余人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七一”主题活动现场,经历过抗战的老党员、四十年的农村工作者、致富创业带头人、服务基层的铿锵玫瑰、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村官等,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秉承入党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担当的故事。

  据介绍,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沙河市桥东办事处自2014年3月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来,逐步建立起以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总领,所辖15个行政村、7个社区分别建立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服务体系,在全办事处范围内开展了多项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桥东办志愿服务达1000余人次,服务对象已达2000余人,解决帮扶对象实际困难和问题达150余件次,平均每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时间超过100小时。

党员志愿者慰问老党员。桥东办供图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坚持“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服务理念,积极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重点开展了以爱洒孤寡老人、心系留守儿童、走访贫困家庭、美化生活环境、宣传科普知识、帮扶英烈家属、情系贫困学子、联手奉献爱心、助力创城创成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拓宽志愿服务主体,由党员干部延伸到普通群众,更有残疾人组成的助残志愿队加入其中;拓宽服务阵地,由各党支部的组织引领延伸到爱心门店的自愿加入,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涵盖9大类别23个项目。”沙河市桥东办事处书记刘占平说。

  今年,沙河桥东办事处开启了志愿服务新模式,将志愿服务分别与争创文明村居、“我们的节日”、扶贫济困、易风移俗相结合,并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打造桥东“爱心驿站”、“爱心衣柜”、“爱心门店”、“爱心超市”、“爱心存折”等一系列爱心品牌,着力引导志愿服务向专业化、项目化、体系化、社会化方向发展,打造点面结合、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新高地。

关键词:党员,志愿者,服务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