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调查】汽车关税降低 消费者离质优价低的车还有多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周亚彬  
2018-07-02 20:07:19
分享:

  长城网7月2日讯(记者 路娟 周亚彬)从7月1日起,中国大幅度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关税的降低对汽车销售业和消费者有什么影响?长城新媒体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一些汽车4S店进行了实地调查。

  纯进口汽车价格总体趋势下降

  记者在纯进口日本车斯巴鲁销售店里看到,各个车型优惠幅度加大。据销售人员介绍,斯巴鲁XV、森林人、傲虎等车型都有着1万多元到将近3万元的降价,这些车型平时基本优惠很少,最多也就几千元的优惠。这次店里利用关税下调的契机,还额外给出店里自己的优惠。比如主力车型森林人官方降价1.6万,店里再优惠8000元。随着优惠力度加大,一些平时销量一般的车开始热卖,目前,原来销售很少的斯巴鲁XV已经脱销,现在已经没有现车了。

  而在北二环附近的一家奔驰汽车销售店里,各款车型的实际终端售价并没有下降多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关税下调的消息发布之后,虽然众多进口车品牌都进行了降价,但其实是在贴钱,因为关税下调的执行日期是7月1日,而目前销售的车型是之前按25%的关税进口的。实际上这次调价,经销商层面的终端零售价并没有下调多少,但总的趋势是要降价的。”

  正在店里看车的顾客王女士说,今天刚刚7月1号,我觉得还可以再等等看,目前还在观察期。毕竟是大宗消费品,得观察观察,我觉得可能过阵子还会降。

顾客王女士。记者 周亚彬 摄

  在一家进口大众销售店,销售人员介绍:“比如这款途锐拓界版,优惠完之后价格是56万,在关税没有调整之前就是57万多,现在已经便宜了一万多,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

  合资车价格不受影响

  在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园区内的某一汽大众4S店里,记者看到来店里看车的顾客挺多,高尔夫、迈腾等主力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一些特价车型还推出了较大的优惠,像大众CC优惠幅度最高达67000元。高尔夫最高优惠38000元,迈腾最高优惠46000元。

某品牌4S店。记者 路娟 摄

  销售人员介绍说,目前店里的车都有优惠,属于正常促销,跟降低关税无关。现在车市销售属于淡季,为了吸引顾客,很多车型的价格比之前都便宜一些。

某品牌4S店。记者 路娟 摄

  随后记者在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汽车专卖店里同样看到,前来询价看车的顾客不在少数,各车型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销售人员均表示,降价销售属于正常促销,与降低关税无关,现在购车也是一个好时机,价格相对便宜。

关键词:汽车,关税降低,影响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