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温天气持续 石家庄:外卖订单激增共享单车遇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7-20 19:52:15
分享:

位于新华区西三庄街的某写字楼前,送餐车辆排成一排。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入伏以来, 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着实让石家庄市民感受到了盛夏的味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高温影响,外卖订单激增,共享单车则持续遇冷。

高温来袭,饮料及矿泉水被摆放在醒目位置。记者 赵晓慧 摄

  冷饮销售火爆  外卖订单激增

  炎热天气下,人们对冷饮的需求量大增,各种品牌的饮料、纯净水销售暴涨,有的甚至买断了货。7月19日,记者在位于联盟路与泰华街交口的北国超市看到,捆扎的矿泉水、大桶的饮料以及成箱的啤酒被摆在了醒目位置。不少顾客的购物车也被饮品堆满。货物架上,纯净水区域已销售大半,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补货。

  当晚,在位于工农路夜市的一家摊位上,不少市民正围着摊主购买饮料和果汁。摊主李晓雨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天生意格外好,每天差不多都能卖出200多瓶的饮料和果汁,销售额也是节节攀升。记者抬眼望去,发现在离小李不远的一处冰粥、冰沙摊位前,同样排满了要买冷饮、冷食的顾客。

  持续高温下,既不愿在家做饭也不愿出门就餐的“懒人”增多,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外卖订单的增加。

  每到吃饭时间,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送餐员的身影,穿着不同工服的送餐小哥骑着电动车,顶着大大的太阳争分夺秒地工作着,只为第一时间把饭菜送到顾客手中。送餐员冯树刚告诉记者,这几天订单多得都送不过来,平台常常出现爆单的情况。“以前一天也就送个十几二十单,现在一个中午的外卖订单就不止这个数。”

高温天气下,共享单车受冷落。记者 赵晓慧 摄

  网约车成出行首选  共享单车遇冷

  夏季高温,正是打车出行的高峰期。但随着滴滴、优步、神州等网约车平台的普及,网约车成为出行的首选。

  市民刘富强在一家桥梁设计公司上班,因家与工作地点不远,之前一直乘坐公交车,天气凉爽时,也会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但随着气温的持续上升,他果断改乘网约车出行。

  “网约车可以提前预约,出门直接上车,不仅方便,还减少了被太阳烘烤的时间。”刘富强说,首选网约车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平台经常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比如赠送优惠券,结算的时候价位比出租车要划算。

  与网约车火爆境遇不同,共享单车在高温天气下持续遭受冷遇。

  在中山路友谊大街交口处北侧的道路两侧,一排共享单车正在“晒太阳”。“以前出门,只要不是远距离的,都选择骑共享单车,现在不行了,天儿太热了,骑车子怕中暑。”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关键词:高温,外卖,网约车,共享单车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