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百年火车站新站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8-07-11 13:25:14
分享:

  邯郸火车站新站房。武萌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7月10日20时,承载了无数邯郸人记忆的百年火车站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过往旅客。原老站办理最后一趟列车K1216次(青岛北-石家庄)19:28出发,而新站即将办理第一趟旅客列车T231次(北京西-西安)23:10分正式到来。

  正式启用的邯郸火车站新站紧邻老站南侧,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其中候车室4100平方米,最大候车能力3150人,候车厅分上下2层与售票厅连通,旅客只需经过一次安检便可购票进站。

  邯郸火车站又称“老火车站”、邯郸西站,始建于1903年,年输送能力货运1.5亿吨,每日发送客车百对以上。历经数十年的风霜雪雨后,邯郸火车站逐渐变得沧桑斑驳,1986年曾被翻修。2014年,邯郸火车站新站改扩建工程动工,总投资额达4.3亿元,完成1座长30米、宽10米旅客天桥,1座宽8米、长21.5米旅客地道,1座长28米、宽5.2米行包地道,新建带有柱钢结构雨棚站台一座,一直沿用至今。

关键词:邯郸,火车站,启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