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农机装上智慧“眼”遵化科技兴农迈出新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宝 董金辉 邢丁 
2018-07-11 18:14:57
分享:

遵化科技兴农迈出新步伐。董金辉 摄

安装有远程监控系统的旋耕机董金辉 

  长城网唐山讯(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邢丁)近日,遵化市东新庄镇王各庄村村民纷纷找到该市全鑫农机专业合作社,要求使用安装有远程监控系统的旋耕机进行土地深松作业。

  “自从用全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深松后,我家的地特别抗旱,别人家浇三水我们家只浇两水,还抗倒伏、增产,好处挺多,以后就认准这个有GPS导航仪的旋耕机了!”李保群高兴地说。

  据了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是指通过农用机械牵引深松机具,在不翻土的情况下疏松土壤,打破耕地底层,改善耕层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改善农作物根系生长条件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一项农机化技术。而远程监控系统是实施深松作业的重要保障。在播种机驾驶室可以看到,远程监控系统就是在农机上安装一个GPS导航仪,但这个体积小的导航仪本领可是不小,驾驶员简单地对其操作,便可以实时监测作业深度、自由控制旋耕深度,此举不但减少了机车驾驶员的工作量,工作效率、工作效果反而得到大幅度提升。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卫星定位、无线通信、图像采集、显示报警等功能,便于农机管理部门及合作社掌握农业生产的作业面积、作业质量、作业合格率等数据。

关键词:农机,遵化,科技兴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