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不是药神》引热议 李克强总理批示: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长城晚新闻7月18日星期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刘澜澜 王亚晓 
2018-07-18 22:01:17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农历戊戌年六月初六,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

  “癌症等重病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等诉求,突出反映了推进解决药品降价保供问题的紧迫性。”总理在批示中指出,“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相关措施要抓紧落实,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

  今年4月的一次基层考察中,李克强还专程来到一家外资药企,以将药品纳入医保、实施政府采购等方式,希望该药企生产的抗癌药等重大疾病药品价格能够更加优惠公道。

  “现在谁家里一旦有个癌症病人,全家都会倾其所有,甚至整个家族都需施以援手。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总理说,“要尽最大力量,救治患者并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李克强明确要求这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速”:“对癌症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在影片《我不是药神》讲述患病群体用药难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讨论后,李克强特别批示有关部门,要“急群众所急”,推动相关措施加快落到实处。

  1、7月18日,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承德市开幕。围绕大会主题并结合本地特色,承德市打造了总面积6023平方公里的坝上“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推出坝上永久性演出《木兰秋狝大典》《满韵骑风》,重磅推出180公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森林、草原、山地之旅,全面体现智慧、便捷旅游服务。

  2、7月17日,《京津冀工伤保险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在河北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签订。《协议》提出,京津冀将在工伤认定、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医疗康复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将率先解决向雄安迁移的央企的实际问题,率先在雄安选定两家工伤职工的医疗康复机构,推进京津冀工伤协议机构的异地管理。

  3、即日起至年底,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将聚焦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大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8月8日前,市民可以打电话或者发邮件提供线索。

  4、河北省环保厅公布了6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最好,邯郸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

  5、7月17日,河北省安委办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议,对保定、衡水、唐山、张家口、石家庄等5市的政府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要求5市的政府负责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前期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推动下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6、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会同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重点打击“黄牛”、“车托”等带车逃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秩序。

  1、今年6月,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某强迫交易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某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据悉,这是云南省首例导游因为涉嫌强制游客购物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2、7月15日凌晨,从南京驶往广州的“顺强2”轮与“永安轮”在吴淞口64号灯浮附近水域发生碰撞。“顺强2”轮沉没,船上13人落水,3人获救,10人失踪。截至今晨,搜救人员共打捞出6名遇难者遗体,仍有4人失联。

  3、美国投资人沃伦·巴菲特今年已向5家基金会捐出价值大约34亿美元的股票。在2007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解释他的慈善理念,“当我有钱捐赠的时候,我愿意捐给那些……充满活力、努力工作、聪明的人”。

  4、日本总务省消防厅18日说,本月9日至15日日本已有近万人因中暑就医,其中12人死亡。

  5、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某网站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俄罗斯游客休假期间更愿意彻底远离智能设备,调查显示,29%的受访者赞成休假期间不使用智能设备,26%的受访者反对。其余46%的人认为,这个主意虽好,自己却恐怕不会这么做。

  这两天,一张东莞理工学院的处分决定在东莞的朋友圈热传。处分决定中提到,该校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2014级软件工程某班的学生,利用学校教务系统的漏洞,通过所掌握的网络技能侵入数据库,对自己不及格的科目成绩进行修改。7月17日,校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始终将德育放在首位,对周同学的处分,也是一种教育的方式”。

  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三件事要做实:一是发展生产要实事求是,二是要有基本公共保障,三是下一代要接受教育。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想方设法,把现实问题一件件解决,探索可复制的经验。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赴湘西调研扶贫攻坚时,在花垣县十八洞村正式提出“精准扶贫”

  来源:新华网、长城网、河北日报、网易、新浪、腾讯等

  编辑:李文鹏王亚晓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刘澜澜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