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碑店开展精准扶贫 首期免费育婴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李艮春 
2018-07-23 17:48:53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时爱民 记者 李艮春)日前,高碑店市首期育婴员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市及周边贫困地区的50余名失业下岗工人和农村留守妇女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培训后,将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并将被推荐上岗。

  据了解,育婴员是一种专门从事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生活照料、生活护理和教育的职业。一名育婴员薪资收入在当地每月可达7000——8000元,而在北京每月则能达到2万至3万元,由于市场紧俏,“金牌月嫂”更是高价难求。为进一步开展好“双创双服”活动,落实好精准扶贫要求,提高困难群体劳动技能,帮助他们加快增收致富的步伐,高碑店市人社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该市振兴时代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了这次政企联合办学活动。

  

关键词:高碑店,育婴员,免费开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