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经济开发区入选“2018中国产业园区影响力百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高攀阳 杜宇昕 
2018-07-25 18:03:4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高攀阳 记者 杜宇昕)7月22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在北京开幕,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入选“2018中国产业园区影响力百强”,此次评选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举办。

  迁安经济开发区(原迁安市西部工业区),筹建于2010年7月,2011年5月被省政府批准为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 2014年3月,经省政府规范整合,更名为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正式纳入省级开发区管理序列,并先后入选为河北省首批“省级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园区”和“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创建单位,是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40个重点园区之一。

  该开发区规划面积40.47平方公里,划分为西北部的钢铁冶金循环产业园、东北部的装备制造产业园、西南部的煤化工循环产业园和东南部的环保产业园四个产业功能分区,目前已形成了板块式布局、产业成链、纵向共生、横向耦合的循环产业体系。

  截止到2017年,该开发区入驻企业307家,其中四上企业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家,线上商业企业8家,重点服务业19家),开发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5亿元,税收总额65.5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2.95亿元,外贸出口额41086.29万美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河北省150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中均名列前茅。

关键词:迁安,经济,开发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