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编辑记者赴承德开展“走转改”集中采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刘澜澜 
2018-07-26 23:09:30
分享: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刘澜澜 周亚彬)7月23日至26日,河北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10家媒体的16名编辑记者,赴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走转改”集中采访活动。

记者来到半截塔镇要路沟村周刚家中采访。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和塞罕坝亮兵台望海楼防火瞭望员刘军合影。记者 刘澜澜 摄

                      此次集中采访的编辑记者们在塞罕坝展览馆前合影。记者 韩晓雪 摄

                                    塞罕坝的百万亩林海。记者 周亚彬 摄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美景。记者 刘澜澜 摄

  4天的时间里,编辑记者先后来到半截塔镇要路沟村、塞罕坝展览馆、亮兵台望海楼、围场“山水林田湖草试点工程”和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大家坐在贫困户家的炕头上,深入扶贫产业园区的田间地头,爬上塞罕坝林场1940米高的山巅……通过深入基层一线采访体验生活,让编辑记者们倾听到了群众心声,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坚定了走好群众路线的责任和担当。在半截塔镇要路沟村,香菇大棚,美丽乡村,以及老乡们朴实的话语,让编辑记者们看到了脱贫攻坚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捕捉到了生动的故事,鲜活的素材;爬上塞罕坝林场的望海楼,看着百万亩林海,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精神;在“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如画的景色让人沉醉,记者们感受到了它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4天的行程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好手中的笔和肩上的镜头,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更多正能量,贡献新闻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记者,承德,走转改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