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顺平杨学鹏连续3年慰问曲阳抗战老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8-07-31 13:13:05
分享:

杨学鹏慰问抗战老兵杨平尔。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 7月29日,顺平县爱心企业家、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专程来到曲阳县县城和灵山镇朱家峪村,分别为杨平尔、杨志梅、杨俊英3名抗战老兵送上2000元慰问金,祝愿她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杨平尔、杨志梅、杨俊英三名抗战老兵均为曲阳县朱家峪村人。抗日战争时期,她们参加儿童团,站岗放哨、送情报,组织同村妇女为前线战士做军鞋、缝军装、子弹包、手榴弹包、粮食包等军用品,并带领群众挖地道、修工事,抬担架、照顾伤员。2015年9月3日,她们3人作为支前模范受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杨学鹏表示,对于这些为国家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要有感恩之情,因此在建军节前以登门慰问的形式,向老兵们表达自己的敬意。

  据了解,杨学鹏出生在顺平县寨子村的一个普通农家,2015年创办了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杨学鹏在捐资助教、救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儿童、修建道路等方面累计捐款达200多万元。

关键词:顺平,慰问,老兵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