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浓浓帮扶情 温暖战友心
——记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钊 张千 李艮春 
2018-07-31 19:16:06
分享:

王学友介绍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范钊 张千 记者李艮春)近日,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友,带着他的战友们来到百尺竿镇西秧坊村退伍军人李海彬家修缮房屋。

  李海彬退伍回乡后,因车祸致残疾,卧病在床。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就将李海彬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今年汛期雨水大,李海彬家屋顶漏了雨。得到消息后,王学友带着战友们就来帮忙。王学友说:“现在国家对退伍军人帮扶力度很大。我做这些微不足道,只是希望能够让献身国防事业的战友们感受到更多温暖。”

  1990年,19岁的王学友走进军营,成为一名油料管理员。1992年,王学友退伍后选择到北京自主创业。2015年1月,他发动事业有成的战友们,自筹50万元资金,成立了民办非企业社团——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

  走进这座位于涿州市政法街的“帮战友”小楼,便被它浓重的军旅色彩吸引。橄榄色的伪装网装饰墙体,每一名内勤都是一抹迷彩,这里便是退伍战友们的新家。一个又一个退伍士兵从这里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开启崭新人生征程。

  “帮战友”把退伍兵就业作为头等大事,他们积极与北京、天津等地的用人单位联系,推荐优秀退伍军人就业,并创办了微信公众平台和《帮战友》小报,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近年来,“帮战友”免费就业服务对象超过2000人,成功实现就业800多人。

  “我从部队退伍回乡,在就业方向上曾一度迷茫,后来通过帮战友介绍,来到蒙牛北京分公司司机班工作,现在年薪有10余万元。”退伍士兵张磊结合自身经历说到,“帮战友很靠谱,给大家带来了很多资源,战友们对新工作都很满意!”

  进入雨季后,30多名退伍军人组成了“帮战友”抗洪抢险应急分队,活跃在涿州城乡。突击队自备救生衣、冲锋舟,轮流在防汛要地日夜值班,轮流守候,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王学友还在有关乡镇试点推行“帮战友”服务站,安排骨干力量做好老兵的日常帮扶,打造一批基层服务站点。

  公益之路和创业打拼同等艰辛。王学友说:“我无悔,我曾是一个兵,我无愧,我永不失军人本色。作为老兵队伍里的一名后来者,为他们解难帮难我责无旁贷、无尚光荣。”

关键词:涿州,帮战友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