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保定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师春祥 
2018-08-01 14:46:42
分享:

大赛启动现场。 刘鑫鹏 摄

比赛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师春祥)日前,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保定市举行。入围决赛的80支参赛团队进行了激烈比拼,经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等环节评审,最终产生金奖30项,银奖50项。

  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包括校级初赛、决赛网评赛和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除主体赛事外,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分享会及成果汇编等3项同期活动。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期间,在历时两天的决赛现场赛中,入围的80支参赛团队进行了激烈比拼。经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等环节评审,最终产生金奖30项,银奖50项,铜奖520项,主赛道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各1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

  据介绍,我省将根据教育部分配名额和推荐要求,从获奖团队中择优选取进入省级大赛训练营。训练营表现优异者将被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大赛启动以来,包括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等全省78所高校的32019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132938人,项目数量、质量以及参赛人数均有很大突破。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诸多领域。各高校推荐项目中,956个项目进入决赛网评赛,80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

关键词:大学生,双创大赛,保定,落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