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发布上半年社保成绩单 监督举报奖励机制首次建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08-01 15:51:34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河北省新闻办举办的全省人社系统上半年民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河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524.61万人、1004.8万人、536.8万人、875.7万人、756.5万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顺利完成上半年扩面指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86.7万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873.7万人。

  据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介绍,上半年企业养老保险费征缴收入409.5亿元,同比增收69.6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2.2%,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截至6月底,全省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344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登记备案17.18万人,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总额21.66亿元。

  同时,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颁布了《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办法》,制定出台了《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堵塞社保基金管理漏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和参保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次建立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机制。今后,河北省将按查实侵害社保基金金额的一定比例对实名举报人予以奖励。具体来讲,查实金额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按查实金额的3%给予奖励,不足500元的补足500元;查实金额在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含50万元)的,奖励3000元加上超出10万元部分的2%;查实金额在50万元以上,奖励11000元加上超出50万元部分的1%;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过3万元。

  同时,河北省人社厅还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件和通信地址,具体如下:

关键词:人社厅,社保,监督举报奖励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