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5岁 “90后”女官员刷新最年轻职务犯罪纪录|长城晚新闻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庞晓玮 
2018-08-05 21:23: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5日星期日,农历戊戌年六月二十四,欢迎收听《长城晚新闻》周末特别版。

  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周最特别的新闻,包括“最惋惜: 25岁‘90后’女官员刷新最年轻职务犯罪纪录” “最机智:女生打110叫外卖,接警员听出玄机将其解救”“最幸运:长沙两岁小孩三伏天被锁车内40分钟,路人洒水降温” “最悲伤:全球持续高温,专家预测北极熊恐将在40年内灭绝”。

  【最惋惜:25岁“90后”女官员刷新最年轻职务犯罪纪录】

 

  近日,贵州“90后”女干部张艺涉嫌贪污被提起公诉的新闻引起舆论热议。据检察机关指控,张艺工作不到一年即开始实施贪腐行为,案发时不过25岁的她,却已经涉嫌贪污了40余万元。她是铜仁市迄今为止查办的最年轻的职务犯罪被告人。

  被告人张艺在案发前系贵州铜仁市思南县社会保险事业局会计兼出纳,其利用职务之便虚构王某某等10人在思南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事实,又以王某某等10人参加其它社会养老保险为由申请城乡退保,骗取社保资金,同时还侵吞杨某某等89人退回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金(含死亡超领),涉案金额共计40余万元,数额巨大。

  十八大以来,打老虎拍苍蝇,纪委监委的一次次出手让一个个贪官落马。最近媒体频频爆出90后贪污案件,这些年轻贪官与我们普遍印象中,年龄较大、盛气凌人的刻板贪官不同,他们大多“年轻有为“,被寄予厚望。小编注意到,他们贪污的理由也非常“奇葩”,整容、逛夜店、打赏主播……他们大多刚走入社会,禁不起诱惑。人们常说,“90后”是敢想敢干的一代,但是这种特质更应该用在“干事业”上,而不是贪污腐败上。

  【最机智:女生打110叫外卖,接警员听出玄机将其解救】

 

  近日,河南新乡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女生来电,开口就叫外卖:“你们给我送点吃的吧,我一会儿订,我主要是出不去”,并屡次重复着这句话。刚开始接警员以为碰上了恶作剧。

  可是对方却始终重复着自己的需求,到第三遍的时候接警员意识到,这可能是特殊的求救,便顺着女生的话题引导出“送餐”地址等信息,并确认了其正处在被人胁迫的困境中。最终,警方到达女生所在处,将其解救出来。

  经调查,女生在网上认识一男友,被男友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出,并被胁迫,困在屋里不让出去。当地警方在详细调查了解后,初步认定李某男友的行为尚未构成违法,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让其离去,目前女孩儿已经平安返回到家。

  虽然事态发展有惊无险,但是小编还是要为机智的接警员点赞。但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以恶作剧的心态报假警,110接警员每年都会接到很多无效警情和骚扰电话,这些电话会在一定程度上消磨接警员对报警者的信任。狼来了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但是不要让那些真正处于危险中的人们,为报假警行为买单。随意拨打、骚扰“110”是违法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消防法》有关规定,可对相关人员处拘留及罚款,情节严重还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幸运:家长拒绝破窗!2岁孩子高温天被锁车内40分钟】

 

  近日,一名两岁小孩被锁车内将近40分钟,幸亏附近商户及时给车辆喷水降温,小孩才无大碍。

  据介绍,事发时,一名家长停车熄火后未拔钥匙,在他下车后,车上两岁多的孩子误将车门上锁,之后无法从外打开车门。由于未佩戴备用钥匙,这名家长一直在车外试图指挥孩子将车门打开,但持续了20分钟仍然未果。

  随着室外温度越来越高,车内的气温也正在急剧升高,年幼的孩子很难承受得住,时间一长,还可能有生命危险。为了确保孩子安全,附近商户喻先生立即提供水管,让车主对车体进行洒水降温。

  由于车主在场,却不愿意破窗,热心市民只好建议车主先给车辆喷水降温。20分钟后,家长取来备用钥匙,将车门打开,好在有人持续给车辆喷水降温,车内温度并不太高,孩子无大碍。

  这本来是一条暖新闻,但是车主不愿意砸窗救子的行为在网上引起争论。有网友表示,“看来,车窗是花钱装的,孩子是充话费送的。”也有网友表示,“这位家长的做法无可厚非,最后既解救了孩子,又保全了车窗,是最优解决方案。”小编认为,车主行为确有不妥,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何况儿童各项机能发育不完全,更容易发生意外。各位家长,可长点心吧,千万别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车里!

  【最悲伤:全球持续高温,专家预测北极熊恐将在40年内灭绝】

 

  今年,滚滚热浪持续侵袭全球多地,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北极圈也受到热浪波及,出现了32℃的高温。有学者预测,2040年前的某个夏天,北冰洋上的冰层可能完全消失,这比10多年前预测的倒计时一下提前了60年!

  全球气候变暖危机加剧,北极熊无疑是受威胁最大的物种之一,全球变暖会导致浮冰减少,而浮冰和陆地是北极熊的主要活动空间与捕食地点,直接影响它们的觅食和生存,它们的生存和繁殖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不只北极熊,由于冰面变薄,母海豹难以顺利生产,一些出生不久的小海豹,则可能会因跌进冰海而夭折。这已经造成环斑海豹和鬣海豹进入了濒危动物名单。

  近年来,全球极端天气频发,让人不禁反思究竟为什么。据相关数据显示,从1880-2012年来,全球地表平均温度上升了0.85℃。而这可怕的0.85℃多是由人类亲手造成的。燃烧化石燃料、树木等,导致大气层二氧化碳含量持续上升。二氧化碳可以强烈吸收地面辐射中的红外线,形成温室效应。

  人类影响环境的能力虽然以地球的尺度小得可怜,但速度可是前所未有。某些物种运气比较好,本来就能适应人类创造的新环境,比如蟑螂、麻雀;但是有的物种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无法适应环境的巨变,只能被自然选择抛弃。渡渡鸟、斑驴、袋狼、北白犀牛,他们的名字一个接一个从地球物种名单上划区,曾经与人类同居同食的朋友正在一个接一个的离开。我们并非地球的主人,只是寄居于此。

来源:新京报、新浪网、搜狐网等。

  编辑:庞晓玮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庞晓玮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庞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