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6月份因环境空气质量 最高奖、罚金额均为100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8-14 18:29:30
分享:

6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名列前茅。衡水市环保局/供图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艺萌)8月13日,河北省大气办发布《关于2018年6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的通报》,对6月份考核综合得分位于前列和后列的设区市以及县(市、区)进行奖惩,最高奖、罚金额均为100万元。

  6月份,我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从好到差的顺序依次是:衡水市、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廊坊市、沧州市、石家庄市、唐山市。

  依据《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衡水市、邯郸市、邢台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唐山市、石家庄市、沧州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6月份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10名(从第1名到第10名)的县(市、区)依次是:饶阳县、盐山县、巨鹿县、馆陶县、衡水市桃城区、阜平县、景县、石家庄市裕华区、孟村回族自治县、邱县。对上述县(区)分别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6月份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名(从第1名到第3名)的县(市、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沽源县、张北县。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10名(从倒数第1名起)的县(市、区)依次是:唐山市丰润区、玉田县、保定市清苑区、唐县、涞水县、乐亭县、唐山市古冶区、迁安市、保定市徐水区、涿州市。对上述县(市、区)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3名(从倒数第1名起)的县(市、区)依次是:秦皇岛市抚宁区、青龙满族自治县、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对上述县(市、区)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通知表示,对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较大的衡水市、保定市、廊坊市予以通报表扬,对6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较大的邯郸市、衡水市、邢台市予以通报表扬。

  同时,对1-6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较大的唐山市开平区、保定市莲池区、景县、衡水市桃城区、辛集市、饶阳县、唐山市丰南区、昌黎县、沽源县予以通报表扬;对6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较大的邯郸市永年区、饶阳县、邯郸市丛台区、隆尧县、磁县、巨鹿县、威县、南宫市以及张家口市崇礼区、沽源县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提出,对1-6月份PM2.5浓度不降反升的18个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分别是:顺平县、保定市徐水区、唐山市丰润区、保定市满城区、曲阳县、涿州市、涞水县、唐县、高碑店市、博野县、安国市、武安市、无极县、怀安县、滦平县、承德市双滦区、隆化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对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2次的玉田县、迁安市、河间市、任丘市、迁西县、石家庄市藁城区等6个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对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2次的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予以通报批评。

  对6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和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分别排名倒数第1名的唐山市予以预警提示;对6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后10名的保定市清苑区、唐山市丰润区、大厂回族自治县、涿州市、唐县、保定市满城区、涞水县、保定市徐水区、青县、香河县、大名县、玉田县等12个县(市、区)予以预警提示。

  通报还对6月份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后3名的兴隆县、隆化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秦皇岛市抚宁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隆化县等6个县(区)予以预警提示。

关键词:衡水市,唐山市,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