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累计建设14539套公租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8-16 10:50:08
分享:

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8月15日,记者从保定市“构建住房保障体系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市主城区累计开工建设政府产权公租房14539套,已分配9374套。其中,竣工分配入住公租房7403套,提前预分配公租房1971套。

  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着眼解决民生问题,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总要求,探索住房保障的有效途径,初步形成由廉租住房补贴和实物配租保障、限价商品房保障等组成的多层次、多方位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截至目前,保定市主城区累计开工建设政府产权公租房14539套,已分配9374套。其中,竣工分配入住公租房7403套,提前预分配公租房1971套。

  目前,具备预分配条件的12个项目2766套公租房项目(荣联天下城V区25套、亢龙郎峯140套、锦绣城二期102套、朝阳首府·御园250套、假日丽舍84套、锦东茗郡91套、府上139套、裕丰711套、中央风景B区306套、万和悦都266套、未来花郡二期399套、上林熙园253套)已经启动了预分配程序,申请受理工作已经完成。截止到目前共受理3212户,审核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近期将进行分配。

  此外,保定主城区共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5个、4475套,目前已全部预售完毕。其中,政府成立的市房投公司(市广惠开发公司)承建了和兴佳苑限价房592套。社会开发企业承建了4个限价住房项目3883套,包括保定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维多利亚·上院限价房共1499套;保定市宏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宏孚茗园限价房共1044套;保定市宏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宏孚茗园B区二期限价房260套;保定市康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裕丰花园,共1080套。

关键词:保定,公租房,住有所居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