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晚新闻20180817|结婚领证,发本小红书,书中说“要认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文鹏 路 娟 庞晓玮 张笑宇 
2018-08-17 21:10: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农历戊戌年七月初七,长城晚新闻又和您见面了。

  结婚本来是高高兴兴的事,但是民政局发放的“小红书”却让新娘子们高兴不起来。

  “要认命,万般皆由命。”“生下来的孩子有先天性疾病,这就是因为姑娘性格不好。”在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登记领结婚证时,工作人员会发一本红色小书,但书中内容涉嫌严重歧视女性。

  针对此事,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回应称,该书于7月开始发放,属自愿领取,并没有大面积传播。书是今年下半年由他人捐赠的,捐赠人留下二三十本书,目前还剩下十几本。目前已被封存,区民政局正在调查此事。

  大家一起来听听书里其他奇葩言论:

  “女孩子择偶不宜求高”的理由是“男孩子各方面不如你,你能嫁给他,就等于把愚人托起来了”

  “姑娘要多干活少花钱别嘴馋”

  “姑娘要自重露腿露胳膊是作贱自己”

  网友纷纷表示,大清早已经亡了,怎么还有人宣传这些糟粕言论?

  1、8月15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食药监局联合印发《河北省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实施方案》,对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由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全省将开展续种补种疫苗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

   

  2、七夕当天,河北省全省11208对新人登记结婚,571对离婚。结婚纪念日和七夕选在一天,这不是少了一个过节的理由吗?不划算。

   

  3、8月16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在石家庄体育大街北二环的石津灌渠处,一名男子被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上岸时已不幸身亡。据了解,该男子年仅20岁,15日晚路遇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孩,随即下水施救,不幸溺亡。随后小女孩被救起,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轻生女孩被救起,但是救人的英雄却永远离开我们了。主播想提醒大家,轻生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尊重,也是对别人生命的威胁,大家千万不要有轻生的念头。

  1、近日,有媒体发表《提高生育率: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的新任务》的署名文章,其中,关于“设立生育基金制度”引发舆论强烈反弹,社交媒体一片抨击之声。这位专家建议:可规定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并进入个人账户。

  网上有评论称,这些所谓的建议让人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如果不是白纸黑字出现在报纸上,还真不敢相信,尽管这些年我们见识过不少专家的雷人雷语。

  2、在沭阳县桑墟镇的一家院子里,堆放了大量的木板,而且都是棺材拆解的。原来,外地实行殡葬改革,不再使用棺材,所以做成的棺材都是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出售,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大量收购,以图牟利。棺材拆卸完毕后,会被加工成各种家具的部件,材料的价格又比正常价格便宜不少,所以才有了这门生意。

  播完这条新闻真是有点瘆得慌,万一谁家睡的床是这些木板制成的,多吓人啊!

  3、山西省委大院禁止穿“超短裙”进入。近日,有网友吐槽称自己去山西省委大院送文件,被门卫拦住,原因是裙子不过膝盖不让进门。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日省委确实下发文件,对机关人员着装提出要求,不过要求并不是针对“裙子在膝盖以上”,而是不允许身穿“超短裙”进入省委大院。

  1、近日,新三板上市公司童创童欣火了!他们承付所有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全部存在无法正常到期还款的风险。新选出的董事长,实际上是一位看守仓库的门卫大伯,成为超级“背锅侠”。网友称,奇葩公司的一出好戏!

 
     2、近日,辽宁本溪街头,民警听到有人大叫:“有人抢戒指啦!”遂迅速将一名正在狂奔的男青年按倒在地。原来两人即将举行婚礼,女方突然提出要再加5桌酒席。准新郎不同意,撸下准新娘手上的订婚戒指转身就跑。网友大呼:妹子,做啥买卖也没有临时加价的啊……

  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思想为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所尊崇。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

  新闻来源: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观察者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网易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文鹏、路 娟、庞晓玮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庞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