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大巡防大督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8-22 23:32: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8月22日,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自今年8月份开始,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大巡防大督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严守安全底线,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活动期间,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辖区内商户相对集中、问题隐患相对突出的商业街区进行巡防;对规模较大、群众消费集中的商场、超市、小商品市场、大型批发市场、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防;对“小规模、大群体”的各类专业市场、专业村镇进行巡防;对学校(幼儿园)周边、旅游景区、食品生产聚集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防;对地方传统产业、地方特色食品、食品“三小”、学生小饭桌、学校(幼儿园)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经营主体进行巡防;对近年来曾被媒体曝光或被上级部门集中查处的重点行业进行巡防。

  同时,该局还将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双创双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和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检工作。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摸底排查,实行备案管理,构建“以网管网”餐饮外卖监管新模式,大力查处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等方式,对网络订餐进行了持续性监管。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入网餐饮单位12963家,下线违规餐饮单位3521家,指导规范餐饮单位6124家,抽检网络餐饮食品22批次,约谈第三方平台34次,对违法经营的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立案查处8起,对不合规入网餐饮单位立案查处42起。”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消费监管处处长龚敏说。

  此外,为确保秋季开学师生饮食安全,该局还加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力争用开学前一个月时间对全市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全面整治。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巡防督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