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支一扶】崔永雪:在基层支教中实现价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8-24 22:11:50
分享:

  长城网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董达)“在两年的支教工作中,我负责学校三到六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因为学校里只有我一个英语老师。”8月24日,河北省黄骅市岭庄小学“三支一扶”支教志愿者崔永雪,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三支一扶”为自己提供了宝贵的舞台,让自己可以用学到的知识和文化,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英语专业的崔永雪,通过“三支一扶”志愿者考试,顺利考上黄骅市岭庄小学的支教岗位,自此开始为期两年的基层支教工作。

  “我刚来岭庄小学时,第一感觉是基层的教学条件跟城里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学校没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室的门窗木框、学生桌椅也很陈旧,但看见孩子们眼睛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崔永雪告诉记者,基层的教学和生活条件会相对艰苦,但越是艰苦就越能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今,两年的支教生活已经结束,崔永雪也考上了黄骅市的教师编制。“今年暑假的时候,我接到一个毕业班小男孩的电话,他问我以后会去哪里工作,说他要去那里读书,当时真的特别感动。”崔永雪说。

  “青春的价值就是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相信通过自己在基层支教工作中的锻炼,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一定能对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崔永雪对未来充满信心。

关键词:三支一扶,支教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