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存钱取钱不再难 平泉194个村实现村村有“银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思雯 高仲殊 
2018-08-29 18:28: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思雯 高仲殊)“以后下乡送种子、化肥,我拿着这个二维码就像银行在身边一样了!”日前,平泉市益民种子门市部的高大姐高兴地对前来送聚合支付二维码的平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说,这个二维码不仅解决了她记不住银行卡号的烦恼,而且不用承担微信提现那么高的费率。

  近年来,平泉联社把业务发展与普惠金融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电子银行新产品,开展上门入户服务,将“银行”搬到百姓家门口,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7月末,平泉联社已发放涉农贷款56.5亿元、助学贷款738.3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姓银行”。

  黄土梁子镇小龙潭村距镇上约9.4公里,山路崎岖,村民们存钱取款非常不方便。而金融便民店的设立让村户足不出村便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成果。村里张大爷的儿女常年外出务工,自从村里设立了金融便民店,他再也不用求别人帮忙去镇上的信用社取钱了。“村里差不多都是我们这么大岁数的,‘信用社’开到村里,真是方便多了。”在金融便民店取完儿子的汇款后,张大爷乐呵呵地说。据统计,截至7月末,平泉联社已设立金融便民店222家,助农金融网点263个,覆盖全辖194个行政村,有效解决了偏远乡村金融服务受限的问题。

  每次出省做农产品购销生意之前,县里一家贸易公司的张经理都要拿着商贷宝卡到联社营业部柜台办理贷款,白白增加好几天的利息开支。在营业部柜员的宣传下,他开通了手机银行,运用手机银行随时可以自助贷款,节省了外出时提前贷款的利息支出。“随e汇”的开通,更是免去了外地汇款的不便,大额汇款即时到账,让他品尝到了电子银行产品的“甜头”。

  为使商户、农户及时了解贷款政策,平泉联社多次组织各网点精干力量深入辖内社区、乡村,为农户、商户讲解贷款申请流程、申请条件,将农(商)贷宝特色信贷产品、小额扶贫信用贷款和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送到百姓家,现场受理农户贷款申请,加快贷款审批效率,帮助农户创业致富,帮扶贫困学子求学深造。

关键词:银行,平泉,信用社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