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世界中联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内丘县召开

来源:   作者:齐彦红 翟丽 赵永生 
2018-09-03 05:41:13
分享:

会议现场。 刘继东 摄

  长城网邢台讯 (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翟丽 赵永生)   9月2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内丘县召开,来自国内外医养结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中国特色式医养结合模式的探讨与实践”为主题,与会者围绕医养结合的理论研究、模式构建、技术应用、中医药在医养结合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探讨,分享经验。

  内丘县作为扁鹊文化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近年来,内丘县以“绿色工业强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为发展定位,不断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先后获得“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中国扁鹊文化之乡”、全国“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县等称号。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内丘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关键词:医养结合,学术年会,内丘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