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幼儿园第一课请欣赏钢管舞,园长疯了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8-09-03 18:07:16
分享:

  今天是不少学校开学的日子,人们怎么也不会把“幼儿园”与“钢管舞”联系到一起,然而它还是实实在在地发生了。据披露,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新沙荟幼儿园给家长和孩子们安排的“开学第一课”,居然是钢管舞。

  从网传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表演者穿着过于暴露,舞蹈动作也较为露骨。除此之外,网友还上传了一段四名女性身着高开叉裙在儿童及家长面前“搔首弄姿”的表演视频,让人尴尬。

网传孩子家长朋友圈截图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新沙荟幼儿园属政府产权普惠性幼儿园。有家长发朋友圈吐槽称,“幼儿园开学典礼跳钢管舞,园长老师这样的品味,情商,哪敢放心让他们教,我要退学”。还有的家长表示,“园长怕不是疯了吧?”

  诚然,仅从钢管舞本身来说,它乃是一种时尚的健身减肥运动,不再单是过去人们印象里夜总会或者成人俱乐部里流行的舞者极尽所能地表演性感热辣的动作,且现代改良的钢管舞已在争议中慢慢为人们所接受。

  即便这样,这也不能成为在幼儿园跳钢管舞的理由。至少目前在人们印象中,提起钢管舞,人们总不免联想到夜店等一些“儿童不宜”的场所。且网传的视频中,从表演者身上看不到“健康”的色彩,体现出的仍是“性感热辣”。

  这样的大尺度的舞蹈,实在不适合只有4、5岁的孩子观看。

  随着事件的发酵,当地教育部门随即做出回应。9月3日下午,宝安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区教育局认为在幼儿园面向幼儿表演钢管舞欠妥。已责成该园向家长和社会致歉,并责令举办者立即解除该园园长职务。

  该幼儿园在家长群道歉说,“想调动一下活动的气氛”“在没有经过仔细审查的情况下就让培训的老师表演”。

幼儿园在家长群的道歉信

  其实,请“专业的培训老师来跳钢管舞”的“创新”实在没有必要。

  开学首日,让学生自己准备节目进行表演就可以办一场很好的开学典礼。许多学校还会安排“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以及幼儿园老师一起表演节目,一来可以消除新生对学校的陌生感;二来可以促进学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

  另外,这个培训机构能够“堂而皇之”来到幼儿园大跳钢管舞,恐怕也不仅仅是“跳舞”那么简单,与学校的“关系”恐怕也不得不让人质疑。

  幼儿园是孩子得到最初启蒙的地方,大人们不要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污染了孩子们纯洁的心灵。

  3—6岁的儿童,是需要得到最妥帖的保护的孩子,正向、积极的引导才能促进他们茁壮成长。

  希望这种“辣眼睛”的闹剧不要再上演,不要让社会的“色彩”污染了孩子清澈的双眼,给他们一个干净的地方。(郭慧岩)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看更多精彩内容

 

关键词:深圳,幼儿园,钢管舞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