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丁志刚:默默付出 深得敬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8-09-12 17:46:06
分享: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信贺宁)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所做的事也都是平凡的事。他就像一颗小小的水滴,润物无声。

  他叫丁志刚,一名生命永远定格在39岁的普通共产党员,为临漳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2017年,为迎接教育部义务教育均衡评估验收,临漳县主要负责督导评估的教育督导室忙得不可开交。当时,曾多次负责具体督导评估验收数据的丁志刚,已调入临漳电大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由于工作需要,丁志刚又被借调回教体局,他一方面要负责电大的日常业务工作,另一方面又要抽出时间收集、统计、分析各类评估数据,进行精确计算。就这样,他不分白天黑夜,奔波在电大和教体局之间。

  “我和志刚经常会为一些数据的变更熬到深夜,困了,就聊生活、聊人生;累了,就一起倚在座椅上休息一会儿。志刚是一位任劳任怨、严谨认真、有独特工作思路的人,我敬重他!”教育督导室的杜志江说。

  今年初春,丁志刚一直头疼,4月份,嗓子又突然沙哑肿疼,只能吃一些流食,身体消瘦得厉害,家人再三催促他到大医院看看。那天,他的妻子约好了专家,准备陪他去大医院检查,可他突然接到通知有重要会议,丁志刚说:“先开会,这点病痛我能忍,看病早一天晚一天也没什么。”可接下来就是电大的网络考试,丁志刚强忍身体的疼痛,亲自调试所有微机设备,仔细排查,只为确保网络、电脑的正常运行。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都劝他快去检查,他却说:“考试不是儿戏,系统不能出错,必须是一级战备状态,等考试结束我就去。”考后汇总成绩,他又常常一口气忙到天黑。

  5月23日,丁志刚倒在了邯郸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诊断为脑瘤。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他的意识也开始有些模糊,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工作。一次,他从昏睡中醒来,对妻子说:“有几个学员的信息还在我电脑里,一定把这些信息转告郭老师(丁志刚的同事),别影响了这些学员的毕业。”听完这些话,妻子流下了泪水。

  丁志刚先后辗转于省市各大医院治疗期间,花了大量的医疗费,几位领导提议给他捐款,都被他婉言谢绝。他跟妻子说:“不要让领导和同志们捐款,不能因为我们自己的不幸给别人添麻烦,那样我们会于心不安的。”

  7月3日,39岁的丁志刚因脑瘤离世。“志刚真的做到了鞠躬尽瘁,我们失去了一位挚友!”同事张艳军哭着说。

  “志刚,你虽然走了,但你为临漳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你满腔热血,青春无悔;你为人忠厚,德才兼备;你鞠躬尽瘁,精神永垂!愿一路走好!”这是大家的心声。

关键词:文化,全域旅游,内涵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