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突出三项检查 保障饮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8-09-11 15:19: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日前,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

   该局相关人士表示,把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是食品监管部门的最大追求。保定市将突出三项内容的检查,严防严控风险隐患:一是突出重点查。加大对旅游景区、农村地区等食物中毒高发区域,学校(幼儿园)、集体食堂等食物中毒高发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二是针对热点查。针对2018年登上网络热搜榜的驴肉及其制品、亚硝酸盐、网络订餐、水煮花生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加大相关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抓住典型查。结合日常监管,紧抓问题隐患较为突出的餐饮单位不放,确保其整改到位,对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

关键词:餐饮 食品安全 整改工作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