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廊坊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9-07 14:43:58
分享: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 周亚彬)9月7日,由中国贸促会指导,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京津冀三地贸促会、河北省司法厅共同主办的“2018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廊坊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应对商事法律风险”主题,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波兰、巴西、英国、德国、荷兰、印度、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法律专家,以及中国贸促会、商务部研究院、社科院、京津及全国律协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应对商事法律风险”、“解决商事争议”、“保护知识产权”、“加强合规建设”等主题,进行系列演讲、座谈和业务交流活动,帮助企业直观了解国际商事规则和有关国家法律、政策、环境,规避法律风险,提供争议解决方案。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院长谷岩在演讲。记者 周亚彬 摄

  作为“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成果之一,“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合作委员会”在本次论坛揭牌,委员会将广邀京津冀地区法律专家,加强相互合作,共同为京津冀地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涉外法律服务。同时,京津冀三地贸促会与山东、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四地贸促会协商达成了《涉外商事法律合作备忘录》,建立紧密联系的工作机制,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

  本次论坛举办了“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成果发布仪式,波黑、马其顿、科威特、巴林等国别研究项目成果正式发布,并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调解中心与德国泰乐信律师事务所针对河北企业需求,就经贸合作信息交流、涉外人员培训、全球法律服务支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国际商事法律风险防范、国际经贸摩擦应对、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等四项交流沙龙,共同推动河北企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关键词:京津冀,法律,廊坊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