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河北医保异地报销繁琐 复印病历排队时间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0 12:57:52
分享:

复印病历的人们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病案室排队等候。本网记者 摄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医疗保险报销材料复杂。要么转院时忘盖章,要么排队复印病历。有一次还赶上病历没出来,我排了两个小时。每次办理医保报销,我都很烦心。”近日,衡水的李先生为老父亲办理了一次医保报销后,无奈地向记者吐槽异地医保报销的各种不爽。

  8月28日,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病案室探个究竟。走进病案室,各个服务窗口都排起了长队,人们都安静地等候着。“哎呀,费死劲了,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终于办好了。”安国的王先生拿着刚复印的一摞病历从排队的人群中挤出来说。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报销,他往老家安国跑了两趟。第一趟是转院审批表没有盖章;第二趟是来二院开诊断证明,复印病历。现在互联网这么方便,这些病历资料在网上传多方便呀。这样不仅浪费人力还浪费纸张,什么都要盖章的,一楼三楼来回要跑四五个地方。王先生认为,需要在同一家医院办理的各项报销手续,如果能统一在一个科室办理该多方便呀。

关键词:问政河北,医保,异地,报销,堵点,排队,病历,繁琐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