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驾驶人屡教不改 原地被处罚两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11 23:59:3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苗文金) 近日,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在夜间执法中,查扣了一辆载了20余只羊的客运面包车,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该车已是第二次以同样的违法行为被民警查扣。

交警查扣违法车辆。苗文金供图

  当日晚上24时,机动执勤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人民路与东柳大街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面包车在驶进治理点时突然拐向非机动车道,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截。随后,面包车驾驶人缓慢地摇下车窗,面对民警的检查,神情慌张且一脸尴尬地笑着,当民警问其为何在此停车时,驾驶人说是为了等人,此时民警发现该驾驶人有些面熟,顺便看了看该车的牌照号,民警瞬间回忆起在8月9日晚上,就是这位驾驶人,也是这辆车,而且还是这个地点,被在场的民警教育并处罚。当时开具的违法行为有两项:一是面包车客货混装,载客的同时还装载了10余只山羊;二是私自改变车辆内部结构,为方便拉货将车座拆除。

交警查扣违法车辆。苗文金供图

  通过刚才该车不正常的行车轨迹以及驾驶人紧张的神情来看,这次也不例外,一定还会有问题出现。民警细心检查,发现该车尾部下沉严重,当即让驾驶人打开面包车的侧门和后门,不出所料,车里一排排座位再一次不见踪影,一只只宰杀好的山羊又被塞进车内,更厉害的是,这次不是10只,而是20余只。

  不但没有吸取上次的教训,反而越装越多,肆无忌惮地屡屡触犯法律底线。民警现场对其开设“普法课堂”,严肃认真地为驾驶人上了一堂法律教育课,驾驶员深刻检讨、悔不当初。最终,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500元、责令恢复原状的处罚。

关键词:邯郸,车辆,驾驶人,处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