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京津科技成果进河北系列对接活动启动式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2018-09-12 17:45:56
分享:

  

2018年京津科技成果进河北系列对接活动启动式现场。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袁达)9月12日,2018年京津科技成果进河北系列对接活动启动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科技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对接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委指导,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主办,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省协同创新中心、石家庄科技大市场、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提升河北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落地,打造“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创新链条。

  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在启动式上表示,近年来,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以协同创新服务引领协同发展全局,着力共建园区、共搭平台、共设基金、共促转化,协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形成了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河北着力提升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配套能力,着力畅通成果转移转化通道,着力突破制约产学研资用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构筑与京津无缝对接、错位发展的技术转移体系,京津高校、院所与河北企业的科技成果合作日趋紧密。去年,我省共引进京津成果3200余项,总成交额160多亿元,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转移转化的比例达6.25%,同比“十二五”末均实现翻番,京津已经成为我省技术成果供给的主要源头。

  启动式上,由河北省科技厅建设的“河北省技术推送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它集技术征集、评价、推送、展示、智能分析于一体,立足河北、瞄准京津、面向全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技术源头供给,通过发布前沿资讯、先进技术、企业需求等,打通技术成果供给与企业创新需求对接的通道,加快技术流通,提高转化效率。

  活动期间,中国技术供需在线、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及河北科技投资中心,作为技术转移标杆单位进行了服务推介,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市计算中心及北京鼎鑫钢联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在内的6所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了重点科技成果发布。我省企业征集需求200余项,与京津高校院所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和签约活动。 

关键词:科技成果转化,京津冀,科技厅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