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猖狂盗贼 一晚敲开六家门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9-14 14:14:33
分享: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于仕越)9月14日清晨五点左右肖先生就来到了自家位于祁连大街天然城小区对过的鸡公煲门店,准备开店门准备食材,却发现大门已被撬开,同时发现旁边有五家门店大门也被撬开,随即肖先生报了警。

被盗门店。记者 于仕越 摄

  肖先生所在的门店位于石家庄高新区学苑路南侧祁连大街上,而这条大街还尚未完全开通,正处于施工状态,平常往来的也大多是对过的小区居民。“因为这条路晚上没有路灯,到深夜后来往的人就几乎没有,小偷应该就是抓准这个时机了,”肖先生告诉记者,平时都会放下卷闸门,可这几天卷闸门坏了就没放,才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同时记者发现其余五家也没有卷闸门,盗贼都是通过破坏店门把手,取下挂锁而进入店铺的。

被盗门店门把手被破坏。记者 于仕越 摄

  “我平时会往收银机里放些零钱备用,昨晚就放了四百块,今早一看都没有了。”肖先生说,损失最严重的是最北边的炸鸡店,店里有四五百的现金和一部手机都被盗了,总价值有三千多块。

肖先生收银机里的现金被盗。记者 于仕越 摄

  最早发现被盗的是早餐店,“我们今天三点多就过来了,我平时不在店里放钱,这回被盗的是一袋子泡好的准备打豆浆的黄豆。”早餐店的老板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旁边的米线店是他女儿开的也被盗了,但女儿店里有四百多的现金却被盗走了。

  “我觉得这小偷真是太猖狂了,什么也偷!我家没现金,却偷走了啤酒和饮料。”鸡公煲店的李老板说,这是开店以来的第一次被盗,他感觉盗贼对这一带也比较熟悉,抓准了大家的时间规律。

被盗店铺的路段尚未竣工。记者 于仕越 摄

  “我们家丢了一把剔骨刀,这个还是挺危险的我觉得,刀还挺大的,特别锋利。”猪蹄店的老板焦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这里小区居民较多,商户也多,这事一出弄大家都人心惶惶。

  店铺对过的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这条路现在施工人员较多,因为晚上路上也比较黑,很难发现马路对过有人盗窃,他们也是今早听商户说的情况。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路段还在施工阶段,尚未开通,所以路灯和监控设备还未安装。

关键词:盗窃,门店,施工路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