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河北省二院的医生只认自己医院拍的CT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9 22:13:48
分享:

省二院CT登记室周边等待拍片的人们。本网记者 摄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他带孩子在一家医院刚做了CT检查,但是到另一家医院看病时,还要重新再做一次CT检查,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和精力。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到哪个医院看病就老老实实在哪个医院拍片吧。在别家医院拍的片都不好使。省二院的医生只认省二院机器拍的片。”8月28日,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待拍CT片的袁先生苦笑着对记者说。

网友袁先生向记者吐槽。本网记者 摄

  据介绍,四个月前,南宫市的袁先生因孩子弱视到邢台市一家医院进行诊治,并拍了眼部和头部的CT片。四个月后,袁先生带着这张CT片来到省二院进行再次诊治。“省二院神经外科的一位医生说我带的这张CT片时间长了,而且该片子拍的部位也不太准确,需要重新拍片。如果在省二院拍片,因我是外地的,需要等两三天,他建议我去石家庄平衡体检中心拍,我就去了这家体检中心,花了1000多块钱。可是,拿着新拍的这张片子到省二院眼科去诊治时,眼科的医生说,从片子上看,患者的眼部没有问题,有可能是脑部的问题,但是片子的脑部看不太清,需要在省二院重新拍,而且还说省二院的医生只认自己医院的机器。”袁先生说,省二院拍CT片的人特别多,等待时间很长,真的是很不方便。他建议,有关部门能不能制定个标准,比如同一个城市的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或者全省所有三甲医院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这样既节省医生时间,又方便群众办事。

       针对河北的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省卫计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10月1日,京津冀三地正式实施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河北94家医院的33项医学检验项目纳入临床检验结果互认。

关键词:问政,河北,堵点,省二院,检查,CT,重复拍片,违规,方便,群众,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