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合格率98%以上!河北市场月饼抽查结果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09-19 21:43: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9月19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月饼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月饼质量总体安全放心,合格率在98%以上,只有固安县河北天绿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标识生产日期为2018/08/24、规格型号为80g/块的白莲蛋黄月饼和蛋黄酥月饼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据了解,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一种防腐剂,对霉菌、酵母菌、细菌具有抑制作用。

  此次抽检共涉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东、河南、广东、湖北、江苏、辽宁11个省(市)76家企业生产的122批次月饼产品,其中合格120批次,不合格2批次。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关键词:月饼,质量,不合格,曝光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