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航展带您体验不一样的“翱翔”乐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张晨光 
2018-09-22 16:25:38
分享: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于仕越 张晨光)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已于昨天在石家庄栾城机场盛大开幕。此次大会将持续4天,包含航空器静态展、特技飞行表演及飞行演示、航博会同期活动、组织百国使团参加航博会等内容。

 
科技成果与通用航空展区。记者 张晨光 摄

  记者了解到,航展期间举办的航空器静态展规模再创新高,飞行器静态展区室内外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分别设有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区、“一带一路”通航文化与国际展团区、无人机展区、通航应用展区、培训系统体验展区、科技成果与通用航空展区。

  航空工业的设计制造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直接体现,更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区搭建以“改革开放四十年,航空强国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展厅。展厅采用文字资料、图片展板、视频、高拟真度模型及科普互动活动等多形式集中向观众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航空工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航空产业的广阔前景。

 
学生来参观静态展区。记者 张晨光 摄

  前来参观的栾城区第六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此次前来参观航站,丰富了很多航空知识,尤其了解到了航空工业的发展情况,感到很受益。

  在“一带一路”通航文化与国际展团区,有意大利航空航天协会、法国著名模拟机制造商ALSIM领衔的中国法国商会、法国图卢兹航空博物馆、新加坡空乘培训机构等展示国际航空公司航线产品及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太平洋地区国家特色航空、文化、旅游产品。

 
斐济航空展区。记者 张晨光 摄

  斐济旅游局的赵沁向记者介绍,此次联合斐济航空一起来参展,是想传播斐济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斐济的旅游资源,“我感到石家庄的市场很有潜力,这次直接与消费者接触更能了解到大家的需求。”赵沁说。

 
参观者在体验驾驶飞机。记者 张晨光 摄

  在培训系统(含模拟器)体验展区,参观者还可亲身体验模拟飞行培训,可更直观地了解技术原理,进一步激发对飞行和航空馆的兴趣。模拟驾驶飞行系统可以模拟多条国内外真实航线,并拥有各种仿真天气环境下的飞行模块。能让体验者从视觉、触觉、听觉以及动感综合在一起,从而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关键词:石家庄航展,静态展,飞机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