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假期,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太行山高速西阜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03 10:24:29
分享:

  

张家庄大桥桥面已凿毛处理,等待铺油。 王建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邢宇森)十一长假期间,石家庄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太行山高速全体建设者坚守岗位,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全力以赴。在太行山高速西柏坡至阜平段施工现场,路面沥青摊铺施工正如火如荼,目前该项目路面摊铺已完成过半。

施工现场。 王建勋 摄

  为实现“路面10-15年不小修、桥梁主体40年免维护、沿线设施20年不落后”的质量目标,项目引进了先进的施工设备,正在进行的路面底基层摊铺工作,采用了全国领先的玛连尼5500型沥青拌和站,单次最大拌和能力为6T/批,出料能力可达440吨/小时,主楼封闭配备除尘系统、采用天然气代替油料加热,高效环保降低污染。

路面碾压。王建勋 摄

  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是河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老区旅游业发展,提升我国中部地区交通战备水平,拉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项目主线长34公里,起于平山县苏家庄村南侧与西柏坡高速交叉处,终点位于灵寿县土岭村石家庄保定市界。本项目采用PPP模式,总投资48.27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施工现场。 王建勋 摄

  目前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房建主体工程接近封顶。机电、交安、绿化工程穿插交替施工。万名建设者鏖战在一线,发挥“5+2”、“白+黑”的工作精神,人休设备不停,确保工程早日建成通车,向太行山沿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向改革开放40年献上一份厚礼。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