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假日河北天气晴朗为主 适宜外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9-29 22:47:47
分享:

石家庄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河北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水过程少,气象条件总体良好。北部地区平均气温为6~12℃,其他地区为12~16℃,除张家口、承德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1~2℃外,其他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假日期间,全省无大范围降水天气,仅于10月5日在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雨或阵雨天气。

  另外,9月30日,中北部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6级;渤海海域及沿海地区7~8级,阵风9~10级。10月5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西北风4~6级。

  假日期间,全省出现持续性严重雾霾或1千米以下低能见度恶劣天气的可能性不大,仅在10月4日至5日,因天气形势静稳,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一次轻到中度污染天气过程,其中局部短时段可达重度污染。

  总体来讲,国庆假日期间,河北大部地区天气以晴好为主,没有明显的极端天气,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气象条件适宜大家外出活动,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现在正是秋分节气,昼夜温差逐渐增大,特别是大风和阴雨天气气温会下降,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适时增穿衣服,避免着凉,要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国庆,天气,清理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