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今天,让我们再次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飞 李丽钧 袁立朋 卢火青 
2018-10-01 07:42:09
分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诞生于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期。在战火中成长起来的革命文艺战士曹火星当时只有19岁。1943年,中国共产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观点,这激发了曹火星前所未有的创作灵感和激情,谱写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不朽的歌曲。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之日起,就以带领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谋求解放为使命,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枷锁,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新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始终把握着“发展”这一主题没有放松,经历了半个多世纪艰苦、曲折的探索,从新民主主义逐步过渡到社会主义,并经过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经济、社会、科技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历史的事实又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此时此刻,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9岁的生日,让我们再次唱响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关键词:国庆,共产党,新中国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