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32吨汽油槽罐车泄露 消防官兵6小时排除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通讯员 赵雪聪 
2018-10-03 15:41:14
分享:

消防官兵正在排除险情。图片由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10月3日讯(闫思宇 郑佳洵 通讯员 赵雪聪)10月2日凌晨4时整,邢台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邢州大道与心河线交叉口有一辆载有32吨汽油的槽罐车发生泄露。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任县消防中队、平安路特勤消防中队、富强路消防中队、南和县消防中队、旭阳大道消防中队,共计5个消防中队、8部消防车、47.8吨水、10.2吨泡沫、5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载有32吨汽油的槽罐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相撞,导致槽罐车法兰被撞坏,罐内汽油发生泄露,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随即制定了“外围警戒、疏散人员、科学防护、稀释堵漏、转移输转”的处置措施,现场20余名消防官兵协同交警立即封锁道路,禁止所有人员及车辆进入,任县消防中队1部泡沫消防车对现场周围及2辆事故车辆进行了泡沫覆盖,其他消防车轮流为任县消防中队泡沫车进行供液。

消防官兵正在排除险情。图片由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7时左右,槽罐车车主协调运输公司调派2辆备用槽罐车,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输转倒罐作业,在倒罐过程中消防官兵对现场实施稀释保护,经过30分钟倒罐,成功将32吨汽油顺利安全转移,然后消防官兵对现场的残留液体进行了冲刷、稀释,防止发生事故及造成环境污染。

  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消防官兵成功帮助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稀释、倒罐、排除险情等作业,化解了险情。

  据槽罐车驾驶员介绍,当时正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在通过路口停车等红灯时,被后面大货车追尾相撞,对此,邢台消防提示夜间驾驶车辆的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关键词:消防,国庆,高速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