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赶集”人次突破50万!邯郸文化大集持续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8-10-08 16:5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邯郸秋季文化大集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受到人们广泛关注,现场人气爆棚、亮点频出、成果丰硕。截至目前,人流量已突破50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题,以“商家受益、群众受惠、引领消费、繁荣市场”为目标,融非遗文化展示、文化产品消费、文艺节目展演、文化互动体验为一体,自今年春节启动以来,影响力和覆盖面迅速扩大,共有来自全市18个县(市、区)以及周边地区的11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展示,专业戏剧院团的艺术名家带来文化演出59项,举办特色演出100余场。冀南皮影、拉洋片、葫芦烙画、土纺土织、榆编、面塑、陶塑、木旋、地方特色小吃等百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人大饱眼福、耳福和口福。据初步统计,文化大集场外餐饮、住宿、购物消费额高达1200万元。  

皮影戏演出。王自娟 摄

   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表示,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全市文化建设,深化拓展“邯郸文化大集”品牌活动的重要实践。 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各类文化大集14家。作为大集的承办地及赵王印象城的所在地,广平县各部门精心准备,主动作为,做好“文化大集+”文章,使游客在“游”“食”“住”“行”“购”五大版块都能乐享其中。该县精心打造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出特色鲜明的乡村休闲游、体验游、健康游等新业态,叫响了广平全域旅游品牌。同时,对游客入住的酒店多次检查,确保干净、卫生。“我们将重点打造天鹅湖公园、美丽乡村、文化艺术中心、非遗风情展等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广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后,我就和家人一起来逛邯郸文化大集。”前来游玩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这里的文化味儿太浓啦!设计的旅游路线很有特色,现场有很多指示牌,解决了游客的不少“烦恼”。据了解,国庆假期后,赵王印象城将对演出节目单进行变换更新,推出更多文化演出。

关键词:邯郸文化大集 全域旅游 非物质文化遗产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