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9月问政榜单来啦
邯郸市答复获网友点赞 房子的事网友最闹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10-10 09:17: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9月份统计数据出炉,在9月1日至30日收到的网友诉求中,“房屋开发、物业管理及房产证办理”等问题依旧最让网友烦心,有关“公路建设、公路执法”等道路交通问题关注量也有提高。

 

“问政河北”平台有关“房产证办理”的网友投诉  “问政河北”截图

  最“闹心”:房产证难办理

  9月份,共有41.7%的网友投诉涉及房屋开发问题,其中有关“房产证办理”的问题占所有住建园林类投诉的26%。邢台网友王先生投诉:“2012年购买的邢台市东方明珠商品房入住6年,开发商已在购房时收缴办理房产证的税费,但如今迟迟不给办理房产证”;保定网友金先生投诉:“2003年建设的百合园小区至今不给办理房产证”;廊坊网友吕先生反映:“廊坊市固安县青年城小区等待8年办不下房产证”等问题暂无有关部门答复,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督促开发商兑现承诺,为居民办理房产证。

邢台供销社小区内违建“小煤房”正在被拆除 网友供图 

  最“舒心”:邢台市供销社小区“生命通道”被疏通

  9月7日,“问政河北”平台在收到邢台网友针对邢台市桥东区供销社小区消防通道被“小煤房”长期占据无人问津的投诉后,迅速进行调查,并联系了邢台市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处理,9月11日,该违建被拆除,小区消防通道得到疏通。

网友“正能量”为保定市政府建言献策 “问政河北”截图

  最“暖心”:网友“正能量”为保定主城区整治马路市场建言献策

  网友“正能量”9月20日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向保定市人民政府建言献策,该网友提出:盛兴西路、园南街、恒祥北大街等地的马路市场为城市带来交通及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将小商贩迁入正规的便民市场。对于各学校、医院、政府和商业区停车难或停车乱收费等问题,“正能量”建议通过媒体宣传及政府引导,规范停车位管理的票据使用,制定收费标准,严格控制私人“圈地收费”行为。网友还建议市级要把治理停车乱收费一系列问题,统一交由综合执法局或交警管理,采取区辖管理和市里统一抽调(指定异地执法力量)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设立统一的举报电话和执法操作流程,发动广大群众的力量,要提请市人大出台地方法规,严惩此类行为。同时可借鉴参考河北正定的做法,倡导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区、临街门脸免费提供停车服务,在今后城市道路维修改造时,降低马路牙子,提供更多的公共停车位。

“问政河北”平台 9月涉及各地市问题饼状图 “问政河北”截图

  最“舒心”:邯郸市回复积极,获网友点赞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待网友投诉认真负责,9月份答复率为100%,在收到网友投诉后第一时间告知网友“问题已收悉”,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其他部门回复,认真态度和高效工作获网友点赞。

  最“堵心”:石家庄市一些部门不主动答复网友问题

  9月份,除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外,其余部门大多未通过“问政河北”平台答复网友问题,不能让网友满意。石家庄网友投诉主要涉及教育、住建和公积金办理等方面。

关键词:问政,网民,房产,石家庄,邯郸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