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科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8-10-14 14:23:14
分享:

  

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梨里木小学举办科普教育讲座活动。 王铁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10月10日,位于承德市兴隆县的省林业厅直属单位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驻地梨里木小学联合开展“走进自然,识花认果”自然生态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这是今年第6批学生走进保护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观察、现场解说、闻花识果等系列活动,加深学生们对自然生态的感悟、认知和了解,激发师生爱科学、爱自然、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动力和美德传承。

  近年来,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全国林业科普基地”优势,主动与驻地十几所小学、初中、高中和北京、天津及省内部分高校建立共教共研合作关系,通过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合宣传、生态科普宣传进校园等活动,累计为近万名师生和科学爱好者提供了稳固的科普空间探索平台,有力助推了当地生态文明建设。

梨里木小学学生走进保护区践,感悟自然生态。 王铁军 摄

       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京、津、唐、承四市中间,以森林景观为主体,地理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物种资源丰富,有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168科665属1870种,野生陆生脊椎动物56科119属173种,还有雾灵景天、雾灵丁香、雾灵黄芹、雾灵沙参等38种特有物种,是生态、动物、植物、环境、水文、地质、土壤等学科理想的天然实验室,被誉为“华北物种基因库”,是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科普教育的良好基地。

关键词:雾灵山,自然保护区,林业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