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8-10-10 21:29: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近日,张家口市召开座谈会,对冰雪运动全覆盖和冬季旅游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生动实践,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抓手,努力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

        相关人士表示,张家口特别是坝上地区无霜期短、冬季时间长,把劣势化为优势,要转变思维、明确方向,强化“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高度,把握大局、抢抓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为突破口,推动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健康养生、先进装备制造等融合发展,延伸冰雪产业链条和发展空间,全力打造国际冰雪运动与休闲旅游胜地。

        张家口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谋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分类施策、有序推进,确保今年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业取得实在成效。要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争取更多更高层次国内外专业性赛事到张家口举办,并大力推广民族民俗冰雪项目;要着力提升冰雪文化内涵,融入地域文化,搞好冰雪艺术创作,推出冰雪文化产品;要大力发展冬季旅游,结合“红红火火中国年”等冬季冰雪主题节庆活动,打造精品景观、精品策划、精品线路,突出冬季旅游体验性、参与性和差异性。同时,要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抓好雪场安全监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安全参与冰雪运动。

        据了解,根据张家口市出台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8-2025年)》,该市将围绕构建“全域冰雪运动大版块,多点组合协同互补”的战略格局和六方面主要任务、五个主要目标布局着力,到2022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将达到240万以上;到2025年,该市冰雪运动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努力打造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滑雪运动大区,将张家口市建设成为奥林匹克冰雪生活之城、时尚冰雪旅游胜地。

关键词:张家口,冷资源,热经济,冰雪产业,旅游胜地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