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
(石家庄站)大型公益活动在北国地铁站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倩 耿静 
2018-10-11 16:29:45
分享:

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 于海俊 供图

  长城网10月11日讯(于倩 耿静)10月10日,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石家庄站)大型公益活动在北国地铁站成功举办,该活动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联合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市民健康素养,增强全民急救意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

  医护人员向观众现场讲解了急救的紧急性和重要性、自救互救专业知识,以及机场等地方配备的AED(自动电击器)高效专业急救设备的使用,并现场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同时举行现场测血压、问卷调查等活动。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现场医护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徒手心肺复苏术”手册,“冠心病的预防及急救常识”手册等,并耐心解答了围观市民提出的相关医疗救护问题,赢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发生猝死,而且有年轻化的发展趋势。如果发生在院外,医护人员不可能立即出现在现场,此时存在“救护空白期”和“医疗空白期”,如果每推迟1分钟抢救,病人的死亡率就上升10%。如何在第一时间识别并施以有效的心肺复苏,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

关键词:急救,公益,猝死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