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唐山:体博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8-10-14 21:03: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10月14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落幕。运动休闲、时尚运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健身器材及用品等四大展区为参会客商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102家参展厂商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赚了个盆满钵溢。

        “本届体博会的特点之一是‘全球卖,全球买’。”北京京展公司总经理刘海伶介绍说,在12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中,国际展位占比超过13%,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了展会,参展面积达531平方米,展品多达30类、200多个品牌、近千种。买家中也出现了来自芬兰、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地客商的身影。韩国的一位客商表示,体育健身休闲产业覆盖领域广,关联企业多,拥有庞大的客户消费群体。他这次来主要是了解唐山市以及河北省的市场情况,为明年深入参展做准备。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讲座、京津冀万人徒步大会、“保卫蓝天、绿色骑行”活动、“百姓健身随手拍”摄影大赛……展会期间举行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参与。“举办这些非营利性质的公益活动,目的是带动更多人践行绿色、低碳、便捷、健康的出行方式,争当低碳使者,倡导低碳理念,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贡献自己的力量。”“保卫蓝天、绿色骑行”活动的组织者、路南自行车协会会长王会议说。

        本届体博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创新汇聚·打造体育休闲产业新动能”。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表示,体育产业是绿色朝阳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唐山以体博会为载体,有力促进了体育与会展、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已占到全市体育产业的60%以上。体博会成为体育部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作为本届体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专家们围绕体育产业对三地协同发展的意义、发展机会、如何培育京津冀体育产业经济带和示范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体博会,产业,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