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落下帷幕 开启全域旅游新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8-10-15 15:32:07
分享:

  革命圣地西柏坡。孙阁摄

  长城网10月15日讯(郝艳红)10月11-12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平山县成功举办,大会期间召开了“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三大主题活动,国内外各界嘉宾代表共同参加了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仪式,并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12日,参会嘉宾代表沿着精心部署的路线对平山旅游新业态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平山别样红》歌颂祖国大型文艺演唱会将大会推向高潮,唱响了老区平山向新时代再出发的奋斗旋律。

    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撬动市场资金1400亿

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现场。 郝艳红 摄

  11日上午,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上,3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意向投资金额达1427.3亿元。大会还发布了《石家庄市旅游投资白皮书》、石家庄十大旅游投资项目、37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以及平山县十佳旅游商品和十大文旅投资项目。“平山县文旅资源投融资专题板块”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上线。

  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开辟红色旅游发展新天地

  作为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要议程之一,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于11日下午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隆重举行。全国各地老促会、红色旅游重点城市、革命圣地负责人和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的新方式、新途径,共同展望红色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等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并围绕红色旅游与旅游经济、红色文化与旅游发展、旅游品牌与产业融合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为平山县红色旅游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追寻红色印记展望美好前景

  在11日晚上的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革命老区平山举行,旨在与大家一起追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红色印记,一同领会西柏坡精神的时代内涵,一道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真谛,携手展望石家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美好前景。

  沙特阿拉伯王国等1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旅游机构代表、来自全国39个友好城市的领导同志、知名旅游投资企业代表、曾经在石家庄市和平山县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等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震撼人心

  在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之后,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隆重上演,演出时长60分钟,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包括“美丽家园”“太行烽火”“鱼水情深”“胜利决战”“赶考路上”“梦圆新时代”六个篇章,近千名专业和群众演员深情演绎,将平山的历史文脉,红色文化和时代风采融于一体,再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全力呈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成就伟大梦想的壮阔画卷。《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使用国内最尖端的声光电技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旅游新业态项目惊艳四海宾朋

新建的西柏坡游客中心。 郝艳红 摄

  景区景点是散落的珍珠,平山用精益求精的观摩路线将其串成精美的项链。在12日上午的旅游项目观摩中,平山规划了5条观摩线,并实行梯次观摩、交叉观摩方式,将西柏坡景区、西柏坡游客中心、泓润生态园、李家庄美丽乡村和荣盛乡村客栈、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温塘镇区改造和温塘河景观提升、红崖谷等景区的旅游形象、特色亮点、乡俗风情纷纷展现在嘉宾面前,项目涵盖了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与精心布局的各类“旅游+”产业项目,带给嘉宾耳目一新的旅游体验。

  石家庄:办好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向全域旅游进发

  在12日下午召开的“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暨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论述,拿出舍我其谁的状态、敢打必胜的信心、攻城拔寨的劲头,切实把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办出水平、办出彩,奋力开创全市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石家庄市要求,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坚决办一届展现省会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善作善成良好风貌的大会。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把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办出高水平、办出高质量。

    《平山别样红》唱响老区向新时代再出发的奋斗旋律

《平山别样红》大型文艺演唱会。 周汝俊 摄

  在12日晚的《平山别样红》歌颂祖国大型文艺演唱会上,蒋大为、阎维文、关牧村、李双江、祖海等全国知名歌唱家用深情的歌声唱响平山老区革命情怀。《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打起手鼓唱起歌》、《为了谁》等广为熟知的歌曲一一唱响,通过歌曲传递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舞台上,歌唱家们动情演唱,舞台下,上千名观众如痴如醉,尽情享受这样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已经圆满落幕,石家庄这座充满活力的希望之城仍在砥砺前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谋划实施,激发了省会借势发展、乘势而上的昂扬干劲;“4+4”现代产业的蓬勃兴起,激荡着石家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关键词: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全域旅游,投融资大会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