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节日·重阳】独居老人天天坐公交 重阳节车长上门慰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0-16 16:45:19
分享: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万前进)石家庄独居老人宋阿姨天天坐公交106路出门,天长日久就和车长们成了“一家人”,马上就到重阳节了,却好几天没见宋阿姨坐车,放心不下的车长们一起上门慰问。

  年过古稀的宋阿姨是石家庄106路公交车的“忠实乘客”,每天都会乘公交去赶集、买鸡蛋、到花卉市场买花看花。看到老人独行的背影,106路的车长们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每次老人上公交车时,车长都会招呼乘客让座,到站后还护送老人下车。一来二去,宋阿姨和车长们成了天天见面的“一家人”。

  “好几天没见宋阿姨来坐公交车了,”重阳节前,公交106路的车长苗金飞心里一阵阵发慌。经过多方打听寻找,才得知宋阿姨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手术,一直在家休养。

石家庄106路公交车长上门慰问宋阿姨。 石家庄公交五公司/供图

  今天上午,公交106路车队的车长苗金飞、温杜娟、甄云冲、李桃,一大早就买了新鲜水果和牛奶,来到石家庄市东尹村的宋阿姨家探望。车长苗金飞还用自学的手艺给老人理了发,贴心的关怀让宋阿姨乐得合不拢嘴:“幸亏有你们这些孩子,让我感觉越来越年轻了!真好!”知道公交司机平时早出晚归,宋阿姨特意拿出自己刚买的红茶,一边给大家倒茶一边反复叮嘱,“最近天冷,喝点红茶身上暖和,早上出车可别忘了要多穿衣服!”

石家庄106路车队车长们给老人送去水果。石家庄公交五公司/供图

  “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大家平时抽一点时间陪老人聊会儿天,或者晒会儿太阳,老人们就会很知足。”石家庄公交五公司车长李桃说,“马上就到重阳节了,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位公交人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身体力行的一项义务和责任。”

石家庄公交106路车长们陪宋阿姨聊天。 石家庄公交五公司/供图

关键词:重阳,公交,孝老,敬老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