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美术学院2018年陶瓷、泥塑非遗研培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0-22 17:08: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10月21日,河北美术学院2018年陶瓷烧制技艺、泥塑制作技艺研培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国的80名陶瓷、泥塑非遗传承者将在河北美术学院度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

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此次研培班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一部分。作为提高传承实践能力、确保非遗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在河北省深入实施,正在日益显现其重大作用和深远意义。河北美术学院作为全省首批入选全国研培高校试点之一,去年承办了两期石雕、陶瓷培训,效果良好。目前,河北省公布了六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共计832项,拥有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148项,数量居全国第四位。

  河北美术学院将努力为传承人搭设平台,陶瓷和泥塑研培班会根据以往教学经验,调整实践教学,在课程上增加市场营销,强化品牌理念,帮助传承人群抓住历史机遇,提高当代实践能力。

关键词:非遗传承者,研培班,开班仪式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