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秋航空组建河北分公司 助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8-10-23 20:19: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10月23日,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春秋航空旗下首家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春秋航空将以河北分公司成立为契机,积极配合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结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石家庄国际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建设。预计11月中下旬,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人次,正式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其中,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吞吐量占比近三分之一。

一架春秋航空客机准备载着旅客从桃仙机场起飞出站飞向空中。 航空公司供图

  春秋航空是我国第一家定位于大众化低成本的航空公司。2009年,春秋航空石家庄-上海航线开通,进入河北航空市场。2010年,民航局确定石家庄机场为国内首个航空大众化试点机场,2011年2月,河北省政府和春秋航空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河北航空运输发展战略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6月30日,春秋航空在石家庄机场投放驻场飞机,成立航空过夜基地,正式入驻石家庄机场运营。

  多年来,作为石家庄机场重要基地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将河北作为重要战略市场,积极服从服务于河北民航发展需要,持续加大在河北的运力投放力度,扩大航线覆盖范围,增加航班密度,利用航线网络优势先后开通了张家口、承德等省内支线机场至上海、深圳等国内繁忙机场的航线,客座率水平在石家庄机场所运营的航空公司中居首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千载难寻,河北要汇聚‘商贸物流’,实现转型升级,多节点、全覆盖的交通运输网络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作为大众化低成本的代表,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在河北的汇聚,为河北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航空旅客基数大,需求旺盛,春秋航空公司的进驻激发了百姓潜在的航空需求,有效激活了河北省航空市场,拉动了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增长。”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武表示,春秋航空的进驻与石家庄机场大众化航空试点的定位不谋而合,不但活跃了河北省航空市场,更让越来越多的百姓享受到了大众化航空出行的实惠与便捷。

  未来,石家庄机场与春秋航空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着眼于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完善航线网络,提升管理水平,打造大众化、个性化的特色枢纽机场。

关键词:春秋航空 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航空枢纽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