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衡水站圆满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惠玲 
2018-10-28 17:07:45
分享:

       

鸣笛开赛。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冲出起点。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胡惠玲)清水潺潺、波光粼粼,金秋的滏阳河景色美不胜收。10月28日,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衡水·滏阳河站)收官之战打响。

      随着发号令响起,参加自行车骑游活动的选手们身着黄色纪念衫从衡水市保利大剧院广场出发,沿着滏阳河河畔,一路经过滏阳河生态文化公园、历史风情走廊、奥体中心场馆,最终抵达终点。选手们一边骑行,一边欣赏赛道周边的美景。骑友们的黄色纪念衫与金秋的黄叶完美融合,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赛前热身。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会场上,参加滏阳河十公里欢乐跑、宝贝体验跑和大力士挑战赛的700名选手也准备就绪。专业健身教练带领选手们开展赛前热身活动,伸展运动、单腿蹲立、开合跳等大家做得非常认真。动感的音乐响彻会场,选手们随着音乐运动,场面十分壮观。

   

选手比赛中。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滏阳河十公里欢乐跑开跑,跑友们用双脚丈量衡水这座美丽的城市,面对镜头张开双臂,脸上溢满了喜悦,全身心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宝贝体验跑的小选手们,早就在起点前伸胳膊踢腿,热情高涨。枪声一响,小宝贝们争先向终点奔跑,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合影留念。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一旁的大力士挑战赛也在激烈进行,大力士需要翻动60公斤的轮胎在50米处折返,用时最短者即获胜。这是一场智慧与体力的碰撞,自然与运动的交融。选手们在场上拼尽全力,围观的群众在周边呐喊助威,一起感受力量的冲击。

        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在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以及京津冀地区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基地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天,第五届赛事最后一站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圆满结束。

 

小选手比赛中。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9月23,首站比赛在秦皇岛市老君顶生态旅游区开赛,在此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假日绿岛欢乐农场、唐山市迁西县洒河桥镇、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景区进行了比赛。5000余名选手在运动中领略优美的自然景观,享受大自然给予的馈赠,品味运动带来的自信与快乐。

选手合影留念。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每站比赛都有不同的亮点,具体项目依据举办地点的实际地理条件、接待能力、文化、气候等特点进行选择,或采用单项比赛或采用“2+X”形式,即固定两个赛事项目加一项任选项目,如越野跑、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儿童滑步车比赛等。秦皇岛市老君顶设立了皮划艇项目;迁西县洒河桥镇、易县狼牙山组、衡水市滏阳河站设置了大力士挑战赛。丰富的项目增加了比赛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多个年龄段的运动爱好者参与,比赛选手年龄最小为2岁,最大为65岁,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京津冀责任编辑:胡惠玲